老板付款码当收款码被骗找客服 1分钟内又被骗12000元
2017/12/22 10:12:42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小饭店老板报警,称他先是被人在微信上骗走了1900 元,之后找"客服"又被骗走了12000 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12 月16 日中午,南京双塘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餐馆报警,称老板刚刚被人骗了13900 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害人李老板告诉民警,他上午接到一个订餐电话,电话里一个男子声称要订外卖,但是不会弄网上的支付软件,希望能通过微信给老板付钱,让李老板加他微信。

李老板信以为真,立即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在微信里,男子询问了餐品的价格后,让老板给其发二维码,扫码支付。李老板也不懂支付码和收款码的区别,在男子的"指导"下,李老板将自己的付款码发给了男子。很快,李老板就发现微信钱包里少了950 元。他赶紧询问男子是怎么回事,对方称弄错了,让李老板重新发一遍付款码,他会将钱和餐费一起退回来。于是,当李老板再次发送付款码后,发现自己又少了950 元。这下李老板知道被骗,再也不相信男子所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被骗的李老板没有立即报警,而是上网搜索微信客服,希望能找回自己的钱。"客服"号码接通后,对方让李老板绑定了另外一张银行卡,并把卡上的12000 元转入微信零钱账户,并将微信密码告诉对方,他们会进行处理。不料,这次李老板遇到的还是骗子,密码被对方知道后,不到1 分钟,12000 元也被划走。直到这时,李老板才想起报警。

目前,双塘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此事,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自己的支付码、密码等重要信息一定要保存妥当,将这些信息泄露给别人无异于将钱袋子交给了别人。同时对于已经上当受骗的市民,一定要报警求助,千万不要私自上网找人解决,很有可能再次遇到骗子,遭受二次伤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