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购物 不爱现金更爱支付宝
2017/12/28 9:54:30

图:新街店主Yeoh展示出支付宝商家应用里的二维码,让26岁的中国游客Wen Xuqing用她的支付宝扫码付款。

马来西亚槟城的小商贩开始接受中国游客用支付宝来购买商品。作为一种无现金支付方式,支付宝正在成为21世纪的收银选择。

同时,这个利用手机应用和二维码来完成支付的中国平台也让当地许多商贩赚到了更多钱。

新街(New Lane)54岁的榴莲摊主Mike Chuah说,开始使用支付宝之后他的生意更好了。

Chuah把支付宝比作信用卡,称这种支付方式使用简单又安全。

他说,这个区域有很多中国游客,他们更喜欢用支付宝来付钱,如果用现金他们花钱的时候会更在意。但如果用支付宝许多人会多消费。

他说,这是因为用支付宝无需用掉他们回国之前剩余的现金,因此他们就不会感觉手头现金不够。

51岁的Karen Yeoh经营一个墨鱼沙拉和空心菜小食摊。她说,支付宝对于他们也是一种宣传,现在只有中国游客用支付宝,当他们看到支付宝的标识牌时,他们就会过来点单。

Yeoh解释道,比如,如果账单是人民币28元,她只需要打开应用,输入这个数目,然后扫描二维码交易就完成了,并且两天内这笔钱就会存入她的银行账户。

她说,这些中国游客甚至都不用兑换本地货币,这个数字支付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在花光兑换的本币之后继续消费。Yeoh说,一开始对这个新应用她也有犹豫,但女儿的话让她立刻开始行动。女儿告诉她,如果再不接受她就会落在后面。一旦开始使用她发现用起来非常容易,而且这个应用还是免费的。

支付宝网站显示,该应用致力于为各种商业经营场景提供支付解决方案,支持25种货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