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警告:若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崩溃 股市会陷入混乱
2017/12/28 11:54:22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富国银行证券公司的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托弗·哈维(Christopher Harvey)称,如果蓬勃发展中的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最终崩溃,那么股市可能会轻易受到拖累并因此而陷入混乱形势。

哈维正在密切关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史无前例的活动,这种活动可能会酿成有史以来最具史诗意义的泡沫之一。

“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有着数量庞大的泡沫。我们确实认为,如果这个泡沫走出来的话,则将开始造成溢出效应。”他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发出警告称。

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比特币以及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一直都在剧烈波动。上周,比特币价格在短短一天时间里暴跌三分之一,随后则有所反弹。而在此以前,这种数字货币的价格在此前几天时间里大幅上涨,一度逼近20000美元关口。据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Desk提供的数据显示,周二交易中比特币价格站到了15000美元上方。

“我们所担心的问题是,泡沫可能会溢出那个(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开始对股市造成影响。”哈维说道。“现在你们只看到了一点点,但并没有看到全貌。在2018年里,这将是值得关注的一件事情。”

哈维预测称,到2018年底标普500指数将会上涨至2863点,这一目标点位与该指数上周五的收盘水平相比高出了6%左右,但远低于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20%的累计涨幅。

“对于明年的前景,你们必须要降低自己的预期。市场定价已经反映出了许多好消息的影响,而我们看不到未来还会有太多好消息的迹象。(明年的股市)将是一个表现还不错的市场,但不会是丰收年。”他说道。

哈维预计,明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将会强于下半年。他预测,到那时股市将会迎来新的挑战——无论届时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是否将会崩溃。

“市场(到那时)将不得不应对的情况包括企业每股收益见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经济活动指数见顶,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平等,此外还很可能将会看到企业的估值倍数开始承压。”哈维说道。(星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