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区块链发展应用业务研讨会”
移动支付网 2017/12/29 17:28:30

2017年12月22日,“区块链发展应用业务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到会发表主题演讲,与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肖风等业内专家共同就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来自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等机构的2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主持。

孙国峰所长详细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在虚拟货币、跨境支付、征信、权益证明、证券交易与发行、智能合约等多个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特别强调区块链可以应用于监管科技领域,帮助监管层及时获取基础性信息,有利于建设一个更安全、更及时、更稳定的金融监管体系。同时也指出区块链应用面临的诸如吞吐量和存储带宽之间的矛盾、隐私保护、修复机制升级以及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业界共同的努力和积极的探索。

蔡洪波秘书长表示,协会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在支付清算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为了积极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协会今年成立了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同时发起设立区块链支付应用研究组。协会将继续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和市场相关力量,加强研究,推动应用,规范发展,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安全应用,为我国新经济、新金融、新支付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区块链支付应用研究组组长/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肖风、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史晨阳、微众银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马智涛、京东金融合规总监李燕、联动优势首席架构师刘胜、矩阵元CEO孙立林、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总监张崇轲分别结合自身单位区块链理论研究及实践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