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放弃收购速汇金 美国对中资收购的审查收紧
2018/1/3 9:03:23

北京时间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蚂蚁金服放弃了与速汇金合并的计划,因他们的交易未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负责从国家安全角度审查外国投资的这个委员会在阻挠中国对美投资方面已经变得更加活跃。

根据周二的联合声明,两家公司计划在汇款和数字支付市场合作启动新的战略举措。去年,蚂蚁金服向总部位于达拉斯的速汇金提出了每股18美元现金的报价,交易价值12亿美元。

“自从我们在近一年前首次宣布与蚂蚁金服的拟议交易以来,地缘政治环境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速汇金首席执行官Alex Holmes在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现在已经很清楚,外国投资委员会不会批准这个合并。”

中国对美国公司的收购已经引发了美国国会议员对“国家安全风险”的警告。去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阻止了中资背景投资者对莱迪思半导体的收购。

速汇金MoneyGram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分支机构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MoneyGram与全球各地银行拥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包括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