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智慧公交ODA移动支付项目试点运行
2018/1/3 9:41:39

1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联合市交通局、市内各商业银行共同打造的韶关市智慧公交ODA移动支付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已在韶关市15路公交线试点运行,预计将在2018年3月底前在韶关市全面开通。

记者了解到,韶关市智慧公交ODA移动支付项目的启动,省去了市民充值的麻烦,加快了挥卡速度,适应韶关市公交对大流量、快速上车的服务特点,满足市民乘客对服务速度、支付体验的需求。凡持有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银联IC卡,或者开通手机Pay、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的手机、可穿戴设备的市民乘客,均可以实现“云闪付”乘车。

据悉,ODA(OfflineDataAuthentication,即脱机数据认证)是中国银联针对公交场景打造的新产品,采用脱机模式先乘车、延时联机后付费的信用消费模式,不受网络环境制约,乘客使用62开头带有闪付标识、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银联IC卡或银联手机Pay,只需卡内有余额即可“一挥即付”轻松乘车,交易速度仅半秒,相较公交卡支付更为安全与便捷。

此次上线的韶关市智慧公交ODA移动支付项目,是在2011年韶关市全面开通金融IC卡闪付乘车基础上的一项重大技术更新。在全面支持银联IC借记卡的双免“闪付”的同时,也支持延迟联机的ODA交易双免“闪付”。即日起,市民无需对金融IC卡进行电子现金圈存,在开通银行卡免签免密功能后,可在15路公交线使用信用卡直接“挥卡支付”,实现“先乘车,后扣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