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金额破百亿 3大Pay绑卡223万张
2018/1/3 18:55:51

2017年在Apple Pay、Samsung Pay及Android Pay等国际3大Pay陆续登台后,带动民众使用移动支付,移动支付交易金额突破百亿元。根据金管会统计,截至10月底,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的总金额,已达新台币131.2亿元,3大Pay绑卡量超过220万张。

除了国际3大Pay之外,金管会还开放其他类型的移动支付,包括TSM手机信用卡、HCE手机信用卡、移动X卡、QR Code移动支付、移动金融卡、NFC手机电子票证、电子支付机构(O2O)、移动收单(mPOS)等。

事实上,目前移动支付交易「业绩」,主要仍集中Apple Pay、Samsung Pay及Android Pay等,合计刷卡金额有71.5亿元,比重逼近55%。而银行业者则透露,国际3大Pay中以Apple Pay使用占比最高,逼近有9成之多。但金管会不愿证实,仅提到国际3大Pay绑卡数已有223万张,显示民众非常愿意尝试移动支付。

据了解,10月民众使用移动支付交易总金额,较9月有大幅成长。金管会分析,最大原因是10月有新增两类交易,一是台北富邦与悠游卡合推「手机电子票证」,交易金额达5.2亿元;另一则是像欧付宝、Pi移动钱包...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交易金额也有7亿元。

为加速电子化支付比率,金管会7月成立「提升电子化支付比率推动工作小组」,成员包括相关部会、公会、周边单位、信用卡国际组织等。同时,感应式的信用卡刷卡机,目前已达16万台,占整体信用卡端末设备的5成。而财金公司与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推出的「台湾Pay」,至10月底止,金融卡可消费商家数则达6.7万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