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连下七城,银联在深圳推“云闪付”租赁金融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18/1/5 17:23:15

近日,中国银联与深圳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金融综合服务项目在深圳正式上线。这是继沈阳、武汉、合肥、大连、厦门、南京之后,中国银联在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的最新落地,在助力各地政府推进租赁金融服务中走在市场前列。

2017年以来,中国银联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委在《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中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的要求,率先与多个城市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根据各地政府指导,依托银联现有资源,加强与各地政府住房租赁平台的合作,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提升老百姓的租房用房体验。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银联将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

一是丰富产品,构建多元化的平台服务。通过银联的转接平台,“云闪付”APP及银行APP等应用服务将可作为政府相关服务的延伸,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租赁服务,为住房租赁各方提供全链条、多方位的金融支付服务,共同推动住房租赁服务市场的繁荣发展。

二是开放合作、一点连接,中国银联联合上百家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通过对接政府住房租赁交易平台,实现国有租赁公司、长租运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对接,极大提升服务效率,实现线上展示、线上签约、租赁备案、线上支付等一站式便民服务。

三是为用户数据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依靠严格的安全技术与规范,确保用户交易及信用数据的安全,充分保护租赁各方的安全以及与老百姓住房相关的交易数据隐私安全。

目前,中国银联正在广州等地推动相关合作落地,并继续推进全国其他城市的住房租赁金融服务。随着与各地政府及合作平台合作的不断加强,将共同持续推进长效合作机制建设,探索和实践住房租赁市场服务提升,助力改善住房租赁金融服务。通过不断拓展各类服务场景,未来,有望通过“云闪付”APP实现便捷安全的一站式住房租赁服务,让更多地区的居民享受到便捷、智慧、安全的住房租赁服务,共同推动住房租赁服务市场的繁荣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