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雅拓发布首款用于非接触式支付的指纹EMV卡
移动支付网 2018/1/6 14:27:14

金雅拓日前已被塞浦路斯银行选中,发布全球首款接触式与非接触式EMV生物识别双界面支付卡。持卡人通过指纹识别而非PIN码进行身份验证,且该卡可与塞浦路斯的现有支付终端兼容。当用户将手指按在传感器上,后台将对扫描指纹与卡内安全储存的生物识别数据进行对比。生物识别感应卡通过支付终端运作,无需内置电池,也就意味着没有电池寿命或交易次数的限制。

旨在最大程度确保用户隐私安全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和注册流程

金雅拓生物识别感应支付卡以生物识别数据由最终用户掌握为基本原则。塞浦路斯银行的客户可在银行网点通过金雅拓专为该解决方案所设计的平板电脑上完成快速注册。生物识别个人化和卡片激活流程旨在避免生物识别数据在传输过程中泄露,保护用户数据隐私安全。注册过程中所采集的指纹模板只储存在卡内。

金雅拓银行与支付业务执行副总裁Bertrand Knopf表示:“塞浦路斯银行的客户将成为全球第一批享受非接触式支付卡生物识别技术的幸运儿。金雅拓生物识别感应支付卡的设计旨在交付最佳安全性能和数据隐私保护功能。非接触式支付中采用生物识别技术是大势所趋,因为这符合人们的支付习惯。该技术可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促成更高金额交易而无需输入PIN码,同时让用户享受非接触式支付的便利。”

塞浦路斯银行卡片中心经理Stelios Trachonitis称:“金雅拓将其丰富的政府资料安全保护经验和其在生物识别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相结合,为银行提供无缝身份认证服务。我们的客户可以尽享创新型支付解决方案带来的便利,而无需担心生物识别数据泄露。”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