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督查6大银行落实加密货币交易实名注册
2018/1/8 16:21:03

韩国金融监管当局将在今日开始检查各大银行是否遵守加密货币相关政策规定。之前,监管机构曾宣布禁止使用银行账户进行匿名交易。

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下属的韩国金融情报组(FIU)和金融监督管理处(FSS)联手督查6大银行

韩国政府开始检查银行落实加密货币政策情况,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下属的韩国金融情报组(FIU)和金融监督管理处(FSS)1月7日星期天表示,他们将联手检查6大银行执行加密货币政策落实情况。

检查工作将于1月8日至11日举行,检查对象为友利银行,国民银行,新韩银行,农协银行,韩国开发银行和韩国兴业银行。这一举措决定是在上个月底政府禁止使用虚拟账户进行匿名交易之后。金融情报机构和FSS将检查银行在运营虚拟账户是否执行了反洗钱义务,金融情报机构认定虚拟货币为“高风险”交易。

《韩国先驱报评》论说:“这两个部门进行联合调查的情况很少见,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这不仅仅是银行反洗钱措施的观察,而是为了冷却过热的市场。”

1月20日左右预计实名制

FSS透露,去年12月12日,加密交易所的法定存款金额达到2.067万亿韩元(约合19.5亿美元)。截至12月底,上述6家银行共检测到111个匿名银行账户。

为了结束匿名交易,政府已经禁止银行和加密货币交易所发注册新的匿名账户,政府正在制定一个实名制识别系统,预计将于1月20日左右推出。银行在本月底正在建设的实名确认服务是一种只有在被识别的交易者的账户和虚拟货币兑换处的交易者的账户相同时才允许存取款的方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