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公交开通银联闪付乘车,未来支持二维码
2018/1/10 10:49:57

乘公交时刷银行卡或手机,也能付款了。经过前期的测试优化,备受关注的公交车受理银联IC卡闪付、手机闪付业务将从10日起进入试运营阶段。“市民用手机闪付坐公交车只需1分钱,银联IC卡闪付坐公交可打5折。”昨日,市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晓芬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襄阳市公交集团与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于2017年底达成合作协议,于当年10月开始筹备该项目,经测试和设备调试,我市公交车上新更换的终端已具备受理银联IC卡闪付、手机闪付的功能。后期,市公交集团还将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支付渠道。

从今日起至2月28日,使用银联IC卡闪付乘车享受实际票价的5折优惠,使用手机闪付仅需1分钱。每张卡、每部手机每天可享受两次优惠,超过两次,按实际收费标准收取。

目前,已安装受理银联IC卡和手机闪付设备的公交线路有1路、13路、14路、511路、512路、515路、518路、568路、536路、火车站至古隆中游客中心旅游专线、2路、8路、16路、9路、20路、24路、27路、22路、7路、532路、541路、543路、52路、56路、57路、58路、59路、69路、310路、311路、71路、547路、546路、50路、25路、55路共36条线路。本月内,全市公交车都将安装受理银联IC卡和手机闪付的设备。

使用手机闪付需具备以下条件:手机具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通过手机钱包APP绑定银联卡。具体步骤为:上车前开启手机NFC功能;开启手机钱包APP;将手机靠近带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公交刷卡机感应区域;在手机上指纹验证,完成支付。

在公交车上使用的银联IC卡,需具备芯片、卡号以“62”开头、银联标识三大特征。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支持“闪付”功能。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当市民使用银联IC卡闪付、手机闪付时,车载设备上显示的票价是原始票价,但实际上银联IC卡扣款金额是原票价5折,手机支付是1分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