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7 TEE行业年度大事记
安智客移动支付网2018/1/10 11:08:50

1,央行首次官方发声: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 李伟撰文表示,加强支付安全管理,更有助于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规定能否发挥更大作用,关键是要狠抓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2,Google第一明确TEE的作用!

在2017年4月份Android7.0版CDD明确了TEE在手机中的作用,就是保护指纹。后续版本不断强化,特别是Android8.0版本及其后续版本,对TEE的要求十分明确。进一步加强了TEE在手机终端的基础标配地位。

3,手机盾产品横空出世!

华为与建行,华为与徽商银行相继推出手机盾方案,在行业里拉开了移动终端支付安全产品开发的大幕!

4,GP TEE大会第一次来中国举办!

今年9月12日GP 组织将大会第一次将可信执行环境年度研讨会定在北京召开!

5,支付宝IFAA、微信SOTER、FIDO等组织继续大力推动!

今年8月,腾讯生物认证平台TENCENT SOTER于8月4日宣布正式接入应用开源。(https://github.com/Tencent/soter)

今年10 月,IFAA2. 1 版“本地免密标准”在华为mate10 手机上落地。

......

6,2017年各大组织、泰尔实验室、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等等相继推出相关标准!

7,国内各种实验室、研究机构积极投身到TEE相关功能、安全检测认证!

8,《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技术规范》值得期待!

今年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北京展讯高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召开《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规范》标准预研工作会议。

今年6月金标委正式进行函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