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宣布发行“柯达币”,股价飙升近120%
2018/1/11 9:00:34

1月10日,柯达(Koda)宣布将发行数字货币——“柯达币”,用于旗下区块链支持的照片所有权管理平台KodakOne。该消息一经推出,柯达公司股价大涨近120%,创下数月新高。

近一段时间,伴随着比特币的疯狂表现,各大企业在纷纷宣布引入区块链技术后股价大涨,区块链似乎成为了一条捷径。日前,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呼吁道,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创业者应了解区块链,理解ICO。对区块链不要有怀疑,不要有迟疑,应立即动员全体员工,学习如何拥抱这场革命。

然而,不久前沉寂多时的人人网欲通过区块链东山再起,但是随着监管的约谈,其区块链项目RR Coin还未正式推出就已“胎死腹中”。那么对于柯达而言,区块链能否让它东山再起呢?

曾几何时,柯达业务遍布全球,市值最高达到310亿美元,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行业受到了新兴电子行的冲击,而柯达却未能抓住时机变革,在五年前,柯达申请了破产保护,这也成为了科技公司的前车之鉴。

根据柯达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虽然全年实现了盈利,但是仍处于亏损状态。对于柯达而言,转型一直他们的痛点。此次借助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机遇。虽然备受质疑,但是蹭上“区块链”热度却屡试不爽。例如,中国网络招商行业在美上市企业中网载线在宣布开拓区块链产业及相关技术后,当日收创近七年新高;再例如,美国软饮料公司长岛冰茶宣布改名为"长区块链",并申请了同名公司官网域名后,其股价一度涨约500%,市值一度突破1亿美元。

以此来看,借助区块链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新起点。值得注意的是,区块链经济的核心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随着国内外很多企业都在不断尝试和部署区块链技术,相信2018年将是区块链应用的爆发年。

然而,从概念到落地仍需时日。而在这个期间,昔日胶片巨头柯达能否找到准确全新的战略定位重新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