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公交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和银联云闪付
2018/1/12 9:30:32

如今,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中国人最常见的支付方式之一,在淳安也是如此,无论是在超市商店,还是在菜场小摊,都能使用手机完成支付。今后,在千岛湖镇城区搭乘公交车也能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再也不必担心因没有零钱带来的不便。

据了解,目前在千岛湖镇城区搭乘K3、K12路公交车,可以使用支付宝、银联卡等方式进行支付,待系统运行稳定后将在全县的公交车进行推广。预计今年上半年,市民搭乘县内的公交车出行都可以使用支付宝、银联卡扫码支付。

下午五点下班后,市民王女士搭乘K12路公交车从珍珠广场返回老城区的家中,她高兴地说:“新线路的开通为我们这些在新城区上班的人提供了很大便利,新公交车环境好,坐着宽敞舒适,而且还能用手机扫码支付,特别方便。”

笔者了解到,新公交车目前有两种移动支付方式:一种是市民熟知的支付宝扫码支付,一种是银联卡支付。想要使用支付宝扫码搭乘公交,需要先在支付宝APP上申领“淳安千岛湖云公交卡”才能使用,申领是免费的。

支付宝支付:登录支付宝APP,点开首页最上方的“付钱”功能,然后点击乘车码,领取“淳安千岛湖云公交卡”,完成实名认证并输入支付密码,就能领到云公交卡。每次乘坐公交车,只需打开这张云公交卡,将显示的二维码对准机器扫一扫,就能轻松完成支付。同时,云公交卡将详细记录扣费记录及乘坐公交车的信息。

银联卡支付:银联卡支付同样也很简单,只需将62开头的金融IC卡(芯片卡)对着刷卡器刷一下,或是将手机银联卡刷一下,即可完成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