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已有200多家医院可使用电子健康卡就诊
2018/1/12 9:39:20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1月9日,四川省电子健康卡在成都首发,这标志着四川省的居民健康卡建设工程跨入实体卡与虚拟卡“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新阶段。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作为电子健康卡首家试点单位,将率先针对妇幼人群实现在手机微信上便捷领取电子健康卡和一卡通便捷就医,并将联合区域联盟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跨院就医、医疗协作健康服务。

居民健康卡是记录居民生命周期全部医疗信息的个人信息基础载体,也是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解决跨地区、跨医疗机构健康服务“一卡通”问题,方便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和全国通用的多功能实名金融IC卡。全省已累计发放居民健康卡1300多万张,是全国第三个居民健康卡发放过千万的省份。目前四川省已有200多家医院可使用该卡就诊,预计到2020年能覆盖全省所有医疗机构。

为加快推动居民健康卡普及惠民,四川省卫计委以华西第二医院为试点单位,正式推出了电子健康卡,实现居民微信便捷领卡、扫码跨院就医、电子病历与健康档案手机随时调阅、共享等创新。

今后,居民通过华西第二医院微信服务号,就可以在30秒以内注册申请电子健康卡,并可以通过电子健康卡享受微信全流程便捷就医。其中包括微信挂号、预约检查检验、领取检查检验报告、门诊与住院缴费、医保支付、住院订餐等。还能足不出户,通过微信与医生进行在线问诊并享受药品物流配送到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