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劳动部门收到建议:政府公务员的加密货币收益无需纳税
2018/1/15 15:07:56

近日有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Ministry of Labor and Social Protection)已经收到一个年度所得税申报建议,即政府公务员的加密货币收益将不用申报纳税。

2017年年度申报到来正值俄罗斯制定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使用相关硬性法规的过程中,并将于六月份完成流程。

当地新闻媒体声称,“法律规范”的缺乏是政府选择不加入现阶段税收计算的主要原因。

Bitcoinist曾报道,目前正在制定的一揽子法律暴露了法律及立法层面对加密货币知识的空白。

为了改善情形,政府计划包括开发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常见术语定义专用的数据库,比如“数字交易”、“分布式账本”和“挖矿”。

政府机构间的秘密讨论

与目前的情形相反,去年罗斯联邦财政部发布文件,提出普通公民有义务申报资本收益,之后俄罗斯加密货币持有者的纳税义务就开始成为焦点。

当时反应的焦点也是法律框架及认知的缺失,一位业内律师评价说,对加密货币和法币交易征税的唯一方式是德勤CIS Technology Projects法律服务总监Artem Tolkachev说:“ 在我看来,无论从税收管理还是税收控制的角度看,另一个方式都是可能的,因为汇率一直在变。”

这两个联邦政府部门的角度也是俄罗斯加密货币监管方式矛盾的证明,2017年不同人对现状给出了相左的描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