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称加密货币支付不合法,并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2018/1/16 9:24:25

印尼央行在上周六发布了一份新闻稿,称加密货币不是 “合法支付工具”,不遵守2011年的汇率法案,也不是印尼共和国发行的。

“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境内进行的金融交易,必须与印尼盾一致,”《货币法》指出。

因此,该行表示,不允许相关公司进行虚拟货币交易。

央行声明:

“正如印尼银行第18/40/PBI/2016关于执行支付交易处理和印尼银行第19/12/PBI/2017关于金融技术实施的规定。印尼央行禁止所有的支付系统运营商 (包括当事人, 切换运营商, 结算运营商, 最终解决运营商, 发行人, 收购者, 支付网关运营商, 电子钱包运营商, 转账运营) 和相关金融技术运营商, 银行和非银行机构, 使用虚拟货币交易。”

但是该警告并未提及加密货币交易场所。

在此之前,该央行在2017年12月初披露,考虑出台新的监管规定,从2018年起禁止比特币交易。

印尼央行在其最新警告中称,买入、卖出或交易加密货币都面临“高风险”,因为它们“高度不稳定”,而且没有得到当局或标的资产的支持。

该报告写道:“这意味着虚拟货币容易受到泡沫的影响,容易被用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因此可能会影响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并对社会造成经济伤害。”

随着新通知的出台,印尼央行加入反对加密货币的行列,包括英国,印度、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最近都在警告投资者和交易员其加密货币存在的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