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布商圈调查 移动支付三个平台Apple pay排第一
2018/1/16 20:03:02

去年Apple Pay正式登台,两天绑定41.5万张信用卡,炒热移动支付的议题,加上无人机台近年来如雨后春笋在全台设立,带动移动支付商机,逢甲大学统计学系16日公布逢甲商圈调查报告,显示移动支付前三个平台为Apple pay、line pay,及支付宝,在可复选情况下,分别占50.5%、29.9%及28.9%。

逢甲大学统计学系去年底,针对逢甲商圈的消费者进行有关移动支付与无人机台在逢甲商圈消费型态调查,以瞭解新科技与购买型态的变化,对于逢甲商圈的影响。

此次调查研究,2017年12月共发放1,350份问卷,回收1,324份有效问卷。研究指出,智慧型手机市场占有率达97.75%,与2016年调查的结果相近。

不过,移动支付的使用状况调查指出,仅有22.4%曾经使用过移动支付。而曾经使用者一周使用的次数为1次以下者,占38.8%,1至3次者,占41.8%,4至6次者,占9.2%,7至9次者,占3.1%,10次以上者,则占7.1%。

至于移动支付前三个平台为Apple pay、line pay,及支付宝,分别占50.5%、29.9%及28.9%,另外街口支付也占13.4%。

使用移动支付的实体店家种类中,以便利店使用的比例62.9%为最高,其他依次为曾在百货公司、超级市场(或量贩店)、餐厅及专卖店使用,占比分别为35.1%、25.8%、22.9%及18.6%。

而曾在饭店旅馆使用占比仅12.4%。最希望移动支付能够拥有何种优惠方案中,以现金回馈比重最高(53.6%),其次为消费商品打折(32.2%)。至于点数回馈(如可兑换礼品或折价券)仅占12.7%。

消费者会增加使用移动支付意愿因素的可复选结果,前三高者分别为支付及结帐流程简化(69.1%)、设有移动支付的店家增多(63%),及资讯安全性提高(47.9%),而开通帐户流程简化仅34.5%,此调查结果可提供移动支付平台业者的参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