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阿尔法银行推出区块链清算所 旨在构建俄与邻国间的支付网络
2018/1/17 9:33:34

俄罗斯阿尔法银行(Alfa-Bank)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商业银行,据悉,阿拉法银行已经宣布与区块链支付处理平台开发公司HashCash Consultants合作,旨在俄罗斯和周边邻国之间构建一个支付网络。本次合作将会重点构建一个支付路由和清算所,并且所有交易都会在区块链上发送到阿尔法银行——该解决方案拟使用HashCash的开源区块链HC NET。

Raj Chowdhury是HashCash Consultants公司总经理,他表示:

“阿尔法银行会实施创建一个区块链清算所解决方案,将有效整合净额结算系统的流动性效率和实时全额支付系统的同日结算功能,为所有交易方提供安全、可靠、快速的支付系统。”

去年,俄罗斯中央银行推出了“金融科技协会”倡议,而阿尔法银行就是该协会的创始成员行之一,现在该行已经涉足区块链领域很长时间了。另外,该行还与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共同推出了该国第一个区块链支付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