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公交开通手机扫码支付 需下载“汴梁通”APP
2018/1/17 20:42:20

1月11日起,开封公交开通二维码扫码乘车,市民乘坐公交车也可以用手机支付了。

要想使用扫码支付乘车费用,首先需要在自己的手机上下载“汴梁通”APP,完成注册、充值。首次充值最低50元起,扫码乘车车费每次0.8元。扫码要从手机自带扫码工具进行扫码下载,不能使用微信扫一扫。由于该APP还处于测试阶段,只支持安卓系统,暂不支持苹果系统。

注册成功后,在下次乘坐公交车时,将汴梁通APP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卡机的扫码区域,听到提示即可。

一个二维码只能一人乘车,如果您需要带人乘坐公交,在自己已经完成刷码的情况下,请手动刷新二维码,APP会产生新的二维码,即可再次刷码乘坐。

据开封市公交总公司IC卡充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对开封市公交公司也是一个考验。要实现该功能,首先要在公交车上安装“一机多支付”功能的刷卡机,该刷卡机具备公交乘车卡和二维码支付于一体的双重功能。在2017年12月份,公交公司为市内3条线路的公交车上安装了“一机多支付”的刷卡机。并且对其进行公开测试,通过前期的测试来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二维码支付系统稳定性。目前正在逐步为每一辆公交车安装该刷卡机。

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说道,手机支付是现代社会的一种趋势,公交车能及时创新,与时俱进,给老百姓带来极大便利,是值得称赞的。过去每次乘车前都要换好零钱,现在一部手机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实在是太好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