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东互金协会近期将公布4份网贷平台整改备案文件
2018/1/18 9:28:29

1月16日晚间,据相关媒体报道,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召开网贷平台整改备案意见征求会,出席单位包括广东网贷平台、会计师事务所和律所等。

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会上传阅了四份征求意见稿,包括《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申请整改验收自评报告编写说明》、《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专项审计报告编写指引》、《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问题检查指引表》、《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合规情况法律意见书编写指引》等。这些意见稿将会在近期公布。

随即,《国际金融报》记者向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人士求证,但该位人士表示,暂无回复。

其实,广东并不是第一个探索整改备案细则方案的地区。此前就有媒体称,上海地区的网络借贷管理办法及备案细则已经获得原则通过。不过下发时间并未确定。

据悉,名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的文件,是在2017年12月29日的一次上海互联网金融整治会议上获得原则通过的。下一步上海金融办要根据反馈意见对相关监管制度做进一步修改后,再报请上海市政府审议。

不过,上海已有部分原则明确,其中包括关于对注销备案登记的制度探索。1月8日,上海市监管部门向各辖区下发了有关P2P网贷整改合规验收(一份)以及备案登记(四份)等共计五份指引文件。

上海地区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临近春节年底,是政策频发时间段,针对网贷平台监管、备案等的多项政策将于近期密集出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