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交将实现微信扫码支付全覆盖
2018/1/19 19:16:15

1月18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召开公交扫码乘车新闻发布会,公布市区公交2路、6路、104路三条线路试运营德州公交先享后付电子卡,也就是说,市民今后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乘坐这3条线路的公交车。另外,3月底,市区全部线路公交车均将实现微信扫码支付全覆盖。如此便捷的支付方式,有效缓解了市民乘坐公交车没零钱时的窘境。

据介绍,乘客可在德州公交微信公众号中下载电子公交卡,也可在微信小程序中下载电子公交卡。目前,德州市推行的是先享后付电子卡,乘客扫码支付“无需预先充值,用户只需申请签约,即可通过用户征信体系,先乘车、后付费。付费支持微信钱包中所有支付方式,包括微信零钱、储蓄卡、信用卡等,扣费账单可在乘车记录中查询。

公交移动支付是一种新型的乘公交支付方式,即乘客通过手机生成二维码后扫码乘车。移动支付主要是帮助乘客解决兑换零钱的烦恼,提高公交出行便捷度,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另外还可以减少残币、假币所带来的损失。推广公交移动支付,打造‘低碳’城市已是大势所趋。”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考察、协商,我们选择与建亿通(北京)数据处理信息有限公司、山东恒宇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德州公交移动支付扫码乘车便民服务措施,目前已在公交2路、6路、104路三条线路试运营德州公交先享后付电子卡。下一步,市公共汽车公司将陆续推出德州公交“预付费”电子卡,市民可享受到与目前实体卡同等的优惠(即刷卡八折,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并将在3月底实现全部线路微信扫码支付全覆盖;同时将进一步拓展支付功能,计划于5月1日前开通德州公交支付宝扫码乘车,并尝试在德州公交“掌上公交”APP中加载德州云公交卡,实现全支付二维码乘车,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乘公交出行。

据悉,目前德州市推出的先享后付电子公交卡每日乘车次数10次,达到10次后将暂时不能使用先享后付电子公交卡,次日凌晨后乘车次数会重新开始计算,届时可以正常使用。目前电子公交卡不支持手机无网络状态下乘车;乘客可以手动刷新二维码后帮朋友刷码。(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硕 通讯员 刘钊 摄影报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