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在昆明出租车推扫码付费功能
2018/1/19 19:22:03

随着移动支付逐渐普及,“扫码”支付已成不少市民主要的支付方式,即便在菜市场也是如此。但出租车行业一直不变的现金支付方式,让习惯了扫码支付的人感觉很不便。从昆明中北集团出租汽车公司获悉,昆明中北集团联合富滇银行率先在昆明推出出租车移动支付服务。即日起,昆明街头有968台出租车都能扫码支付车费。此外,扫码支付还能将车辆车牌号和驾驶员等信息反馈给乘客,粗心大意的乘客们如有需要,也可通过这个途径联系到司机了。

使用“云闪付” 还能立减3元

昆明中北集团出租汽车公司党支部书记段燕萍介绍,此次扫码支付筹备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中北出租分两批陆续向富滇银行提交了968台出租汽车驾驶员信息。由银行统一为每位司机制作专属的支付铭牌。

铭牌上除了支付二维码外,还显示了每辆出租车的车牌号、司机姓名、服务监督电话等信息。乘客只需用任意支付软件,扫二维码就可以支付乘车的费用。如果使用“云闪付”支付车费,还有立减3元的优惠。

扫码后车辆信息在乘客手机上有记录

其实,在昆明早就有不少出租车司机通过个人的二维码接受扫码支付了,和这种个人接受扫码支付的方式相比,这次中北出租车公司统一开通的扫码支付业务还能及时将车辆信息反馈给乘客,扫码之后,所乘车辆信息在乘客手机上均有记录。对于粗心的乘客来说,如果有物品遗落在出租车上,可以凭借这些信息快速联系到出租车司机,找回遗失物品。而对于司机和乘客双方来说,扫码支付也解决了找零的问题,可以有效解决不少司机收费时燃油附加费不找零的情况。而车内现金的减少,也增加了司机的行车安全。

“根据管理部门相关规定,车内不能张贴一些无关标志,但是司机都会随车携带铭牌。”段燕萍介绍,目前中北出租有90%以上的车辆都能实现移动支付,为了方便乘客,公司要求驾驶员在乘客下车前,主动提示乘客可进行移动支付。同时,也对移动支付单数、金额靠前的出租车驾驶员给予一定奖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