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表示电子货币消耗了太多的能源
2018/1/26 10:24:0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电子货币的流通消耗了太多的能源,消耗的电力甚至与G-20经济体一样多。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上,拉加德在在彭博的采访中说:“电子货币的激励机制加速了使用计算机实现货币价值的进程,这样会消耗过多能源。预计这个系统在2018年实际上将消耗和阿根廷一样多的电能。”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全球运行电子货币的背后,区块链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所耗费电力在去年已经翻了三倍,每天超过37千兆瓦时,这些电能相当于大约30个1.2万亿瓦的核反应堆满负荷运行。

BNEF分析师伊莎贝尔•爱德华兹表示,虽然较高的价格刺激了更多的采矿业,但我们不可能知道市场的走向。如果价格保持高位,能源消耗也是值得的。换个角度,如果计算技术有所改进,电子货币的流通所需的电量就会下降。

拉加德说:“在气候持续恶化的今天,当人们开始用火电挖掘比特币的时候,或许才是最大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