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松奖”申报战况快讯:金融安全、交通支付最热门
移动支付网 2018/1/30 14:31:22

距离2017年度“金松奖”评选活动申报结束还有2天!

“金松奖”是移动支付网联合行业专家及媒体联合发起的移动金融行业评选活动,旨在发动行业,公平公正选出过去一年中的那些优秀的企业和产品。从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

截止目前,2017年度“金松奖”企业类评选已收到57家企业申报,而产品类评选则收到了72个有效申报。与上届相比,这次评选有新面孔在老领域试图搅局,也有老面孔携新产品想再接再厉。

企业类评选中,目前已确定有华为、拉卡拉、豆荚科技、银盛支付、随行付、国民认证等12家企业参与移动金融品牌影响力奖角逐。而移动金融行业突破奖似乎要更受欢迎一些,慧银、德卡、小象科技、爱贝等28家企业选择参与其中。

产品类评选中最受关注莫过于“最佳移动金融安全产品奖”。这是“金松奖”传统奖项,也再次证明了安全在金融领域是个永恒话题。其中有豆荚科技ISEE 2.0、国民认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UAP)、握奇手机盾等耳熟能详的产品,也有大唐微手机指纹加密方案、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云证通系统、扬帆伟业手机盾、小象科技okey等产品实力搅局,竞争不可谓不激烈。“最佳移动金融安全产品奖”暂收到16个产品报名,不知道在最后这3天申报时间里,是否还有产品要来掰掰手腕?

同为“老奖项”的最佳智能终端优秀设计奖目前有8个产品确定参选,惠尔丰X970智能POS、百富E 500一体化智能终端、商米P1都是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相比于往届,本次智能终端没有局限在金融POS机上,因此也有诸如汇茂科技便携式移动发卡机HMB10、德卡科技M200金融社保一卡通应用终端、永联共建的移动金融体验机等产品参与。

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有9个参选产品,凭借“白条闪付”斩获2016年度“金松奖”创新产品奖的京东金融再度参选,“京东闪付”再次向金融科技创新奖发起冲击。此外,银盛支付针对新零售推出的“银盛购”也相当引人关注,毕竟“不用排队,拿了就走”是去年零售支付中的大热话题。

如果说2017年有哪些支付场景是值得被铭记的,那必然少不了交通出行。这种热度也直接体现在“金松奖”的申报上,作为新加入的奖项,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目前已收到15个有效报名,数量上仅次于金融安全奖。小米手机公交卡、金华行二维码乘车、小码联城二维码出行方案等众多产品将在这个奖项上同台竞争。

算上最佳移动支付APP体验奖、最佳海外市场表现奖,本次金松奖产品类评选同样有6个分项。

金松奖申报见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JSJ/2017/aboutvotes.asp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