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将承认比特币合法地位 并将明确数字货币缴税事宜
2018/1/30 11:07:20

越来越多印度人希望监管机构能够明确数字货币相关问题,因此印度政府可能很快会做出一些表态,对数字货币税收等问题做出解答。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下周印度财政部长将会向政府提交最新的财务框架,根据最新的进展表明,比特币在印度的合法地位很可能会得到确定。

印度财政部长需要应对很多问题

阿伦·贾特里(Arun Jaitley)是印度财政部长,媒体向他提出了很多问题,比如“比特币在印度会征税吗?”、“本次国家财政预算中会回避比特币吗?”而这些问题,也都是很多数字货币社区等待明确的。

印度加密数字货币社区一直呼吁政府尽快明确数字货币交易和税收政策,挖矿公司和POS终端网络公司也希望能够了解明确的业务指导方针。

在最新的预算提案中,可能会对数字货币税收做出进一步的明确。有强烈迹象表明,虽然印度对比特币存在“敌意”,但是他们仍然希望从中获益。去年十二月,印度税务部门对该国几家主要的数字货币交易所进行了调查,而且最近几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也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缴税通知。但是,就目前而言,数字货币投资还没有体现在国家纳税申报表上。

上周,印度主要银行暂停了数字货币交易所相关交易,包括印度国家银行、Axis Bank、 HDFC Bank、ICICI Bank、以及Yes Bank,受影响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有Zebpay、Unocoin、Coinsecure 和Btcx India。

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依然没有被合法定义

根据印媒《经济时报》引述该国税务官员的说法,目前税务部门其实已经开始调查数字货币交易所上一财年里的收入情况,并且也在研究是否可以对他们征收销售税。据估计,由于买卖金额差距较大,一些交易所的利润率甚至可以达到20%,有时甚至高达25%。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印度前十大数字货币交易所的总收入约为4000亿卢比(超过60亿美元)。

现阶段,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和财政部都没有将数字货币认定为法定货币。所以根据现行的商品和服务税条件,对数字货币征税也可能出现两种可能,如果数字货币被认为是商品,就会征收12%的税率;而如果数字货币被认定为服务,则会被征收18%的税率。

去年十二月,印度财政部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追踪比特币交易情况,并且也加快了监管框架的制定进程,印度经济事务部、印度央行和印度所得税务部门代表都已经加入到该工作组。

不过就目前而言,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在印度依然没有被合法定义,它既没有被归入到商品或资产,也没有被纳入为证券或其他金融工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