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2018年年底实现全市公交车扫码支付全覆盖
2018/2/2 19:30:06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如今,路边买根油条都能用上扫码支付,那坐公交车呢?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在泰州市交通运输局、经信委、公交公司等相关单位努力下,泰州近期将在公交15路、104路开始测试支付宝扫码支付,预计2018年年底,实现全市1950辆公交车扫码支付全覆盖。

长久以来,投币和刷公交卡一直以来是市民乘车的传统支付方式,相应的,坐车时发现身上没带零钱也是很多市民常遇到的尴尬事,目前国内杭州、南京、武汉等地已陆续上线公交扫码支付,而支付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包括支付宝、银联云、APP等。与传统乘车相比,手机扫码支付解决了市民未带零钱乘车不便的烦恼,而且刷支付宝用时只有1秒左右,方便快捷。

据了解,为推动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泰州市政府拟与蚂蚁金服集体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优势互补、创新务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智慧化、民生领域大数据应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业务,共同将泰州打造成为移动支付之城、诚信守信之城、智慧便民之城。

泰州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宫建勇介绍,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智慧交通、互联网+人社+医保移动支付、互联网+警务服务、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公积金等方面。其中,智慧交通将推进以公交为主要目标的市区交通、长途客运、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领域合作,利用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实时监测分析,创新运营模式,实现快捷便利交通。基于蚂蚁金服的先享后付、信用支付(代扣)等产品,实现公交领域的支付宝充值、购票和扫码乘车无现金出行。

“届时市民乘坐公交可以不带零钱,通过刷市民卡或扫支付宝即可完成支付,”宫建勇说,这不仅方便了市民,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公交公司提供线路上座率、出现峰谷等数据,为优化线路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近日泰州就将启动公交车新载机(含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测试工作,春节前进行15路、104路两条公交线路的上线运行工作,届时,市民乘坐这两条公交线路,可用支付宝、市民卡扫码乘车。2018年逐步推进,在全市1950辆公交车开展支付宝扫码支付。(张小燕 毛晓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