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通“云卡”已实现手机扫码支付 刷手机即可坐车
2018/2/7 9:41:29

没带零钱出门,会不会出不了门,坐不了公交车?记者1月31日从东莞市银联移动支付“智慧交通”银企合作签约仪式暨东莞通银联卡产品发布会上了解到,东莞通银联卡及东莞通新版APP已正式上线运行,不仅已经实现了刷东莞通银联卡就能乘坐公交车、地铁,还能刷卡消费;市民打开手机中的东莞通“云卡”,也能实现刷手机乘坐公交车、地铁的功能,未来刷“云卡”还可以坐的士、买机票。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东莞通银联卡可记名、可挂失,万一卡掉了,还能挂失补办一张新卡继续使用,更安全。无论是新版东莞通银联卡还是东莞通“云卡”均可享受乘车购票9折优惠。

东莞通银联卡正式发售

1月31日,东莞通公司在东莞地铁鸿福路站举行了东莞市银联移动支付“智慧交通”银企合作签约仪式暨东莞通银联卡产品发布会,宣布东莞通银联卡、东莞通金融标准核心系统(一期)、东莞通新版APP(金融标准)已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刷银行卡坐公交、银行卡购地铁票等金融标准支付产品应用。

通过金融标准升级改造,东莞通银联卡不仅能在公交、地铁上使用,也将拓展到公共交通以外的更多应用领域,标志着东莞通在移动支付创新应用领域开启了新篇章。

东莞通卡升级 不仅可以坐公交地铁还能刷卡消费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东莞通银联卡包括实体卡和虚拟卡,不仅具有原东莞通卡搭乘公交地铁和享受票价优惠的功能,还跟银行卡一样,可以在带有银联标志的POS机上刷卡消费。

更加便利的是,市民下载或升级东莞通APP后,可以足不出户免费申请办理东莞通“云卡”。

东莞通“云卡”是一张虚拟的东莞通卡,是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实现刷手机乘车的,目前可在市城巴14、17、59、C1路公交线路试点应用。

接下来,东莞通公司将加快升级改造的进度,今年可以完成全市公交改造和轨道2号线全线闸机的改造。未来,随着更多城市的公交、地铁进行银联标准改造,东莞通银联卡将逐步与其他城市实现互联互通。

刷手机即可乘车

在开通东莞通银联卡应用的公交和地铁上,东莞通公司还将逐步开通各合作银行的银行卡和手机闪付应用。市民只要持合作银行的62开头并带有云闪付标记的银行卡就可以刷卡乘车,或者持绑定了合作银行的借记卡或者信用卡的ApplePay、HuaweiPay等的手机刷手机乘车。

除了推出东莞通银联卡外,东莞通公司还联合市轨道公司共同推出地铁“云购票”功能,为东莞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移动支付及智慧城市服务,提升金融普惠民生能力,满足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创新发展的需求。

市民通过东莞通“云卡”在线支付后,即可在“云购票”机取票,不用准备现金无需找零,并同样可以享受票价9折优惠。

同时,“云购票”机还支持银联闪付的购票方式,市民只需在“云购票”机上选择购票—目的站点—数量—刷银行卡支付即可完成全过程。目前“云购票”机在地铁2号线的鸿福站和虎门站试点布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