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区公交车将推广扫码支付 下季度有望实现
2018/2/7 10:01:45

据东南早报报道,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获悉,市区的普通公交车将推广移动支付,目前已采购到位的755辆新能源公交车上均配备扫码支付设备,后台软件开发也正抓紧推进中,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可以实现。

目前穿行于泉州古城区的社区巴士“小白”一票制两元,虽然同是属于泉州公交公司,但不同于普通公交车,“小白”除了刷卡、现金外,还能扫码支付。据悉,扫码支付占总支付的1/6左右。

推广公交移动支付,打造“低碳”城市已是大势所趋,移动支付应用的实现,不仅为乘客提供新的便捷支付方式,解决了市民未带零钱乘车不便的烦恼,而且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公交的零钱收入,减少硬币积压,有利于提高公交出行的吸引力,打造智慧便民之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