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税率先开辟移动支付便民通道,扫码缴税
2018/2/7 14:28:53

“不用刷卡,也不用输密码,只要手机上装了网银APP,扫码‘滴’一下,就能快捷缴税,真方便!”2月6日下午,全国首笔POS扫码缴税业务在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顺利完成。作为全国首位体验这一功能的纳税人,长沙凌飞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夏国辉对此赞不绝口。

POS扫码缴税是湖南国税继“停车坪模式”“一机刷两税”以后,在POS缴税领域的又一创举,是全国首创的基于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的移动支付缴税模式。它支持所有按中国银联二维码标准开发的APP的扫码支付,包括银联的云闪付以及国内60余家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APP。纳税人完成注册、绑定银行卡并开通扫码支付功能后,缴税时只需出示APP上的支付二维码,由前台人员通过POS机具上自带的扫描枪进行扫描,即可完成缴税,整个支付流程不到2秒钟。

“POS扫码缴税功能的实现,标志着湖南国税的税款缴纳方式成功对接手机银行等新兴移动支付,这不仅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缴税需求,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和服务水平。”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介绍到,“接下来,我们将做好试点推广工作,并把该功能拓展到电子税务局,实现线上、线下扫码缴税全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