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移动金融加速升级 上海银行手机银行5.0版新发布
移动支付网 2018/2/11 10:41:52

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化层出不穷的世界。科技的飞速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面貌,而社会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进步成果,早已超出了一个世纪前预言家们最狂野的想象。互联网+,让人类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也为各行各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影响。以银行业而论,经历过“智慧网点”的升级换代后,近两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各大银行开始重点发力手机银行;NFC支付、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新技术纷纷投入应用。在这一波移动金融的“智能大战”中,上海银行近日发布的手机银行5.0版尤为引人注目。

以“铭记初心 简智为您”作为指导思想,围绕不同客群,上海银行三个不同版本集体升级,在好用性与易用性方面双管齐下;而众多金融领域的前沿科技,也成为了此次更新中随处可见的小小惊喜。

首先是大数据技术。上银“智能投资专家”可以根据客户的交易及行为数据,主动推荐契合客户需求的功能和产品;新推出的专属资讯服务,通过引入外部专业金融资讯,能够在客户挑选理财产品时,及时提供相关背景知识及投资分析。“千人千面”的个人频道,意味着用户的金融体验正式进入定制化阶段;而对于银行来说,这一技术进步,则是其日后精准营销的发力点。

响应近两年生物识别的大潮,在安全方面,上银5.0版APP支持指纹登录/支付;人脸识别技术也于同期上线,刷脸即可进行登录与转账。此外,为提升大额交易的安全性,上海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基于无线蓝牙及数字证书的跨渠道安全认证产品——智能E盾;在交易完成后,“智能锁”还能一键锁卡,防止盗刷,让用户牢牢把控账户安全。

在众多银行争夺的移动支付领域,新版的上银APP拥有账号付、扫码付、云闪付三种方式,几乎覆盖了所有的日常支付场景:转账、收款、网购、线下消费…简单好用,方便快捷。上海银行重点打造的“智能出行”模块,则通过用户的高频需求切入,包括智能停车、加油卡充值、代驾、接送、道路救援、代办年检等多项服务。由此可见,在互联网+金融+生活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的当下,除了负责投资理财,在未来,银行将更多介入用户的衣食住行。

简,是一步到位,是从用户视角出发,让金融更便捷高效;智,是创新驱动,是以人为本,真正让科技落地为现实。上银APP此次的“简智”升级,在带给用户全新使用体验的同时,也是对于其秉持的“智慧金融 专业服务”的理念的又一次诠释。近两年,运用科技实现转型升级,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已经成为各家银行的共识,移动渠道的竞争也因此愈发激烈。立足“普惠金融”,以实际行动服务民众,对于银行而言,是一条必由之路;而对于用户而言,毫无疑问,最好的时代已经到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