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逐步推广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8/2/12 11:05:04

天津市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于2月1日在唐津高速全线车道正式上线启用。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工作是天津市打造“无现金”城市的重要环节,是打造智慧型城市交通,加快“互联网+交通运输”向各个领域延伸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天津市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项目的实施对提升过往司乘使用体验、方便公众出行、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顺利完成移动支付系统上线工作,市交通运输委采用“统一标准、统一规则、试点实验、成熟推广”的基本原则,结合市交通流量特点及管理需求,选取唐津高速10座收费站作为首条试点段,完成清分结算系统及车道收费软件的改造及测试工作,对唐津高速102套扫码终端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并开展了收费业务培训工作,目前系统整体运行稳定。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备,逐步推广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