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于2月26日召开数字货币圆桌会议 探索监管政策适用性
2018/2/23 14:26:39

瓦尔迪斯·邓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他表示2月26日将会主持召开关于虚拟货币的高层圆桌会议,届时欧盟委员会将邀请包括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在内的行业组织和市场参与者一起,共同分享大家对加密数字货币见解。

不过,瓦尔迪斯·邓布罗夫斯基斯并没有披露有哪些人会出席本次圆桌会议,但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标是要仔细研究虚拟货币的长期发展趋势,同时各方还将一起探讨当前实施的监管政策是否满足行业发展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圆桌会议的召开时间点非常有趣,因为就在之前,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欧洲一些国家领导人都呼吁要对数字货币监管进行更多的讨论。而此前,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也对扩大市场监管力度进行了讨论(不过,欧盟其他官员表示强化数字货币监管的一些具体举措应该不会很快发生。)

不过,可能有些监管机构会对数字货币监管立场持严厉态度。本月早些时候,欧洲三家市场监管机构 -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和欧洲保险和职业养老金管理局(EIOPA) 就发出了数字货币及ICO风险警告。但是,这些机构是否会出席本次圆桌会议,尚不得而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