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官方APP正式开通二维码过闸功能
2018/2/26 9:14:32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地铁官方APP正式开通二维码过闸功能。乘客下载APP后,开通支付授权,即可获取二维码。之前抢不到微信乘车码的市民,可以通过广州地铁APP实现刷码过闸。目前,乘车码仅支持在云闸机(橙色闸机)使用,覆盖广州地铁所有车站(除APM线及有轨电车)。

去年11月,全国首个地铁乘车码正式在广州上线试运营,乘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中的“广州地铁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地铁站的云闸机,即可扫码入闸乘坐广州地铁。

上线之初,为确保安全平稳的使用体验,暂时开放10万个试用名额,一日之内就已被市民抢完。昨日,记者打开微信,进入小程序“广州地铁乘车码”,页面显示“乘车码将逐步放开,敬请期待”。

未来是否会继续放出新的名额?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回应,这是由腾讯方面决定。

没有抢到微信乘车码的市民,现在有新渠道了,可以下载或更新最新版本的广州地铁官方APP。注册之后,点击底部乘车码按钮,开通支付授权,就能生成乘车码,扫码搭地铁。

值得注意的是,乘车码目前仅支持在云闸机使用(橙色闸机),支持广州地铁已开通线路站点(除APM线、有轨电车)。要实现扫码功能,广州地铁官方APP须更新至3.6.5以上版本。

使用Q&A:

1.无法更新乘车码怎么办?

打开广州地铁乘车码,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的二维码扫描区,出闸也是同样的操作,费用将在稍后扣除。遇到网络问题无法更新乘车码,可点击“无法进/出站”,按提示自动更新二维码。

2.如何最快生成乘车码?

地铁方面支招,具有3D Touch功能的手机,甚至不用打开APP就能快速生成乘车码。用户只要用力长按地铁官方APP桌面图标,唤出3D Touch菜单,点击“乘车码”即可“码”上搭地铁。

3.能否截图给别人使用?

广州地铁提醒,二维码过闸仅限乘客本人使用,如果将乘车码截图或拍照传播,由此产生的资金风险和责任将由本人承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