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届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召开,一起探讨产业未来
移动支付网 2018/2/28 15:06:35

2017年对于移动金融产业来说,是强监管的一年。网联的上线,让第三方支付清算走向正规化;217、281号文的执行,更让整个支付产业走向合规;296号文的发布,对条码支付首次定性,从此迎来合规化发展;另一方面,央行对消费金融、现金贷等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整治也让业界意识到,注重服务本质的金融科技创新才是发展未来。而在强监管之后的2018年,诸多移动金融产业问题待解。

首先是强监管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2018年4月1日,是296号文的执行日期,也是央行要求断直连的日期。2018年6月30日,是央行要求所有支付机构接入网联的期限。断直连将是2018年支付产业的一大主旋律。对于长时间习惯了直连模式的支付产业来说,断直连是对产业传统的挑战,在新产业形态下也将出现不少的机遇。那么断直连之后的产业将会如何发展呢?挑战和机遇又在哪呢?此外,聚合支付在2017年拥有长足的发展,但也面临监管的压力,支付通道变的紧张,在强监管趋势之下,聚合支付又该何去何从?

其次,如何迎接金融大数据时代的到来。2017年,四大行牵手BATJ让业界为之震惊,传统银行向互联网转型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联姻的背后是银行对金融大数据的迫切需求,银行大数据应用的痛点是什么?如何使用大数据完成金融风控?如何确保大数据安全?这一切,都是银行和支付机构需要思考的问题。

最后,金融科技创新该如何落地生根。2017年是金融科技发展迅速的一年,无人零售在这一年席卷中国,生物识别也在这一年拥有长足的发展,区块链成为了银行热门的研究课题。然而种种金融科技发展创新的背后,技术该如何落地生根,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呢?

整个移动金融产业在强监管之下,酝酿着一场巨变,政策导向和科技发展正在碰撞出新的火花,那么以上种种已知和未知的产业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藉此,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将于4月24-25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举办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诚邀各方探讨,强监管之下,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和未来。

主题:《严“政”以待,共建移动金融新生态》

规模:500+

主办单位: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

协办单位:北京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智慧支付分会

支持单位: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第三方支付安全合作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山东城商行合作联盟、中国云安全联盟C-CSA、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

谁将参与:

监管机构、卡组织、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检测认证机构、支付机构、互金机构、终端厂商、安全方案商、金融科技公司等。

讨论议题:

1、规范创新条码支付监管文件解读;

2、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要求;

3、国密算法在移动金融中的应用与思考;

4、网证CTID微信网络身份证全解析;

5、银联云闪付战略规划及模式创新;

6、格局的破与立,解读网联的现状与发展;

7、政策利好之下,跨境支付的痛点与难点;

8、无卡支付新机遇虚拟信用卡的创新与运营

9、从支付到金融,支付机构的产业升级;

10、新时代银行聚合支付发展新机遇;

11、畅想eSIM与移动金融结合的无限可能;

12、人工智能创新金融应用场景;

13、人脸识别在移动金融领域的应用分析;

14、无人零售背后的物联网支付解析;

15、区块链金融的案例分析和前景展望;

16、金融大数据发展现状及标准体系;

17、金融行业大数据应用痛点与解决之道;

18、商业银行大数据风控的思考与实践;

19、信用风险与金融大数据的共生共荣;

20、新金融、新技术破解反欺诈难题;

21、电信运营商大数据在金融风控中的应用;

22、金融大数据的安全分析;

23、2017年度第四届金松奖颁奖典礼。

同期举办: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智慧交通支付创新趋势论坛

门票:2800/人,3人及以上8折。

早鸟价:3月15日前报名付款2000/人,3人及以上8折。

演讲/展示赞助、门票请联系:

姜瑞林手机/微信:18038063793

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8/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