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再现二维码被“覆盖”盗刷时间
2018/3/2 8:56:22

现在走到哪都是二维码扫一扫,付款就轻松搞定的节奏,可是在西安南郊开杂粮铺的江师傅却因为这扫码的事高兴不起来。

这就是江师傅的二维码,哎,这上面怎么还多了一层?这二维码啥时候变成这样的,连江师傅自己都有些懵,这事还得从昨天晚上一个顾客买了袋大枣说起。

店老板江师傅:“当时一个顾客就买这个枣呢,128,他说用微信支付可以不,我说可以,然后就用这个二维码支付,因为我到账之后有语音提示的。”

顾客扫码付款后拿了大枣准备走,可是江师傅却没有听到语音提示,但奇怪的是顾客出示的付款截图显示的确是刚刚把这笔钱转款给了一个叫江湖人生的,可这“江湖人生”又是谁呢?于是江师傅赶忙报了警,而江师傅一查帐发现没收到钱的还不止这一笔。

店老板江师傅:“你看他做的这个(二维码)好像提前踩过点一样,做的一模一样跟我这个。”

那么这位“江湖人生”是怎么趁虚而入的呢?江师傅突然想到,店铺门上贴着一个同样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是为了方便老顾客的,江师傅心想这个“江湖人生”估计就是用门上这个二维码轻易仿制了他的二维码,于是赶紧把它揭了下来。记者了解到,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那么怎样防止自己的二维码不被泄露呢?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民警:“商户把自己的二维码贴置在比较安全保险,别人不易触碰的地方,当然要方便顾客扫码。定期要对自己的二维码进行检查,确保顾客和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