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加密货币新规生效 强制收集用户信息
2018/3/6 9:20:56

上周,马来西亚针对加密货币防范洗钱(AML)与恐怖融资(CFT)的新规正式生效。新规强制性要求所有马来西亚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坚持“了解你的客户(KYC)”原则,包括收集用户的身份信息。

马来西亚加密货币新规目的:增强透明度

马来西亚央行(Bank Negara Malaysia)新出的针对加密货币的政策目的在于“确保能有效地防范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洗钱活动及恐怖融资活动”,同时“增强马来西亚的加密货币相关活动的透明度”。

新政策指南声称,“提高使用数字货币的透明度,有助于保护金融体系的完整性,并加强激励措施,防止其滥用于非法活动”。

该法案于2月27日生效,马来西亚央行表示,该法案“考虑到了2017年12月14日公布的公开征求意见稿期间收到的反馈意见”。该银行补充说,它收到的反馈“主要集中在对数字货币交易所经营商的义务,包括提供涉及加密货币的中介服务的业务的反馈。”

马来西亚加密货币交易所将收集用户信息

该政策文件指出,“当交易所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时,或交易所怀疑可能存在洗钱或恐怖主义融资活动时,交易所方面必须对所有客户和进行交易的人员进行客户尽职调查”。

根据条例规定,马来西亚的虚拟货币交易所除了收集客户的身份证明文件外,还收集所有客户的全名、地址和出生日期等相关信息。该政策文件还指出,“任何提供法币与数字货币间交易或币币交易的服务者,都受到反洗钱、反恐融资和2001号非法活动收益法的约束。”

马来西亚央行重申,虚拟货币并不是马来西亚的法定货币。因此,央行表示,“其他由央行监管的金融机构有其适用的审慎规则和市场行为标准,但数字货币业务并未包含在其中”。这可能也是央行出台此次专门针对数字货币新规的重要原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