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厅:虚拟货币交易所须提交反洗钱报告
2018/3/9 12:06:41

据BTC123了解,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8日报道,日本金融厅要求,全国32家虚拟货币交易机构必须提交关于虚拟货币的反洗钱对策报告。

据悉,此次报告征集令的法律支撑是日本的“资金结算法修正案”。同时,日本金融厅要求各交易所须在5日内完成提交。关于报告内容,则是涉及各种虚拟货币可能的非法使用情况、相应的防范对策等百余项内容。

有观点认为,虚拟货币是网络犯罪的温床之一。为此,世界各国为防范风险都在制定和出台各种监管政策。日本金融厅此举,正是为了防止虚拟货币用于非法洗钱,要求从业者提前拿出办法,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犯罪事件的发生及造成的损失。

据相关人士介绍,除了进行类似的情报收集工作外,日本金融厅还将在今后加大监管的力度。

今年2月,日本金融厅导入了针对金融机关的反洗钱对策纲领,而此次命令,正是参照这项纲领的情况调查。此外,本次报告还要求交易所对撰写报告的职员人数、可疑交易的审查办法以及匿名性高、存在洗钱可能性的虚拟货币交易情况进行汇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