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认证与工商银行达成合作,全面升级指纹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8/3/10 13:15:42

2018新年伊始,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与国民认证达成合作,将安全的生物特征技术用于移动支付场景中,满足用户在移动端对交易认证方式的多样化需求, 助力打造工行智慧银行。这是继2017年工行发布e-ICBC 3.0智慧银行战略以来,“宇宙第一大行”的又一前瞻部署,进一步表明工行积极构建集服务、创新、应用为一体的智慧银行模式的决心。

作为“宇宙第一大行”,此次选择基于FIDO技术标准的生物识别认证系统,并将在全球范围进行部署,进一步表明国内银行业对FIDO的极大认可。FIDO协议作为国际上唯一的快速在线身份认证管理标准,其自身的安全性设计、便捷易用性及灵活的拓展性,受到国内外众多银行及金融机构的青睐,截止目前已在全球惠及近300家成员,包含高新技术企业、组织及政府机构,并在国内外广泛应用于银行、第三方支付、保险、证券、移动运营商,电商,社交,健康医疗以及公共服务的领域。

早前工银阿根廷分行已采用基于FIDO的人脸识别方案,用于当地客户在使用工银手机银行客户端时进行人脸认证,而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工商银行手机银行,连同工行在e-ICBC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总体打造的融e购、融e联、融e行等互联网 金融平台上,统一部署FIDO身份认证系统,覆盖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国内及海外版本,实现小额便利,大额安全的认证方式。

国民认证作为联想创投集团第二个成功孵化的子公司,自建立以来,秉承作为FIDO国际标准在中国的推动与实践者的历史责任,致力于国内可信身份的建设,自主创新多模生物识别技术,连接国内主流互联网服务商、金融机构、硬件制造商,研发和提供符合中国市场及管理规范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UAP),提供从客户端到服务端完整的、个性化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当下的互联网消费环境中,支付成为重要一环,如何保障用户在交易过程中身份认证的安全性,同时又能在尽可能多的设备上兼顾流畅、便捷的用户体验,是工行对产品的重点诉求,基于FIDO的身份认证系统具备极高的安全性设计,避免了支付环节中容易出现的交易数据篡改等风险,并支持任意应用、任意认证器、任意设备使用统一的协议进行身份认证,目前已为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工银亚洲、交通银行、中信银行、贵阳银行、徽商银行等银行机构,及三大运营商旗下支付公司、万达集团旗下快钱、京东钱包等众多互联网支付机构提供生物识别认证解决方案。

国民认证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联姻”,是金融科技发展下的强强联合,标志着双方开启了合作新篇章。未来,双方将围绕智慧银行中可信身份的建设,探讨将多模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更多的金融场景中。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