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银行SolarisBank获5660万欧元B轮融资,Visa参投
2018/3/10 13:45:18

SolarisBank是一家来自柏林的银行业务平台,成立于2016年3月,由德国知名金融科技孵化器Finleap参与创建,目前大约拥有60家企业级客户。

日前,该公司宣布已经顺利完成一轮5660万欧元的B轮融资,由数家全新战略投资方和金融投资方参与投资。其中包括西班牙银行巨头BBVA、美国知名信用卡发行商Visa、风险投资机构Lakestar,以及荷兰银行巨头ABN AMRO旗下的数字影响基金(即Digital Impact Fund,简称DIF)。除此之外,还包括公司的原有投资方,比如Arvato Financial Solutions和SBI Group,后者还提高了投资比例。

据悉,此次B轮融资完成之后,Finleap仍然是公司的最大股东,所持股份比例为30%。随后,第二大股东为BBVA。剩下各投资方所持股份比例,均在10%以下。除了Finleap以外,参与solarisBank最初创建工作的其他机构和个人,也都只是小股东。

具体说来,solarisBank提供的是一种银行即平台(即Banking-as-a-Platform,以下简称BaaS)的服务模式,拥有正规的银行营业许可证。这就意味着它不仅能够提供相关的技术,还能够提供必要的平台,为用户提供各种各样的银行和金融产品,其中包括一些需要强制监管的业务。也就是说,solarisBank采用的是一种B2B2C模式,能够让其他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公司,或是任何想要使用金融服务的企业,享受到相关工具带来的便利。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它能够帮助各家公司降低成本支出、减少潜在风险。

除了solarisBank,BaaS领域也还有不少其他公司,比如来自英国的Railsbank以及专门开发数字支付产品的Starling。后者的产品在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圈中非常受欢迎,其中包括来自英国的新兴银行业务平台Railsbank。

根据solarisBank的介绍,现阶段,公司的业务在七个国家都非常受欢迎。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公司将要把企业级别的客户数量扩大到100以上。

最后,简单介绍一下solarisBank的产品。虽然它的产品影响范围较广,但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数字银行和银行卡。用公司首席执行官Dr. Roland Folz的话说:“现阶段,我们已经说服了一些传统银行与公司合作,构建全新数字部门以及零售和在线公司,以便为用户提供带有个人身份信息的银行账户和支付用的银行卡。”第二类,是数字支付和电子货币,各家公司可以向用户提供礼品卡等等。最后一类,是贷款和储蓄。一些在线平台能够借此将消费者贷款和自家服务进行有机结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