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关于数字货币,央行行长周小川说了这10点!
2018/3/10 14:06:06

毫不夸张地说,传统纸币和硬币或在未来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在昨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数字货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整理如下。

1、对数字货币处在摸索过程中,目前还没有确定的监管政策。数字货币未来监管取决于技术成熟程度及测试评估情况,还有待观察,不是马上要拿监管措施。

2、中国应当慎重发展数字货币,研发数字货币要经过充分测试,局部测试,可靠后再进行推广。

3、对央行来说,不慎重的产品先停停。目前也不认可比特币一类的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工具,银行系统不支持、不提供相关服务。

4、数字货币有其发展的必然性,而纸币、硬币这种会逐渐缩小,甚至有一天,会不存在。

5、2017年人民银行已经组织了数字货币与电子支付的研究项目,经过国务院正式批准,目前在组织大家推进。

6、不太喜欢创造一种可投机的产品,让大家有一夜暴富的幻想,这不是好事!

7、中国人民银行推出数字货币可能还需要10年的时间。

8、数字货币作为法定货币必须由央行来发行,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和交易,都应当遵循传统货币与数字货币一体化的思路。

9、区块链技术是一项可选的技术,但是到目前为止区块链占用资源还是太多,应对不了现在的交易规模,未来能不能解决,还要看。

10、在推出新产品的时候,除了考虑市场动力以外,也要考虑市场大局,不是要钻一些政策空子,搞出一些爆发性的事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