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出绍兴电子公交卡 已有47条线路开通相关功能
2018/3/14 12:00:58

最近,绍兴客流量较大的两条公交线路5路和88路车也开通了移动支付,坐公交刷支付宝变得越来越方便。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支付宝将推出绍兴电子公交卡,本月坐车最多可享10次免单机会。

据了解,3月12日至3月31日,绍兴用户使用绍兴电子公交卡乘公交,同一用户最高享受10笔免费权益(单次乘车免单金额不超过2元)。同一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同一设备号,满足任一条件均视为同一用户。

若账户中已有支付宝其他优惠(红包、优惠券、现金券等),则优先使用其他优惠,剩余金额由免费乘公交活动进行免单。免单名额总量为50万份,先到先得。如享受优惠的交易发生退款,仅退还用户实际支付的金额,已享优惠资格不再补偿。

记者昨天打开支付宝进行了体验。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城市服务”,跳转到“个人中心”后,第一排就有“绍兴电子公交卡”的字样,根据提示操作后,就能成功绑定电子公交卡,并出现乘车码,出示乘车码就能付费乘车。

与普通超市里出示的付款码不同,支付宝的乘车码在付款码旁边,不能使用付款码乘车。在付钱界面,要选择付款码旁边的乘车码,然后选择绍兴电子公交卡,领卡成功后就能生成乘车码,手机屏幕对着公交车上的读卡器一扫就能实现移动支付。

截止到目前,绍兴共有47条公交线路车上安装并开通了公交移动支付功能,其中市区公交29条线路,包括2路、15路、15路区间快线、51路、38路、8路、10路、11路、21路、22路、32路、5路、88路、1路、2路、7路、7A路、9路、10路、13路、19路、23路、38路、51路、52路、56路、68路、302路、312路。(记者 胡诚浩 马萍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