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餐厅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刷脸付款
2018/3/14 20:34:46

3月7日,人脸识别消费系统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上线试运行,继虚拟校园卡之后,山东大学校园卡家族又添新成员-AI人脸识别校园卡。

人脸识别消费系统由山东大学、新中新电子和眼神科技联合开发,将AI人脸识别作为校园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和介质延伸,为广大师生的校内消费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体验。用户无需携带校园卡和手机,只需要通过面部特征识别就能实现认证和消费,也将告别挂失、补卡等一系列繁琐的操作,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用户可选择使用校园卡面照片、手机虚拟校园卡自助拍照和识别现场自助拍照作为比对基准照片,人脸识别的准确度和识别速度也经过严格测试。

作为人脸识别的一个典型应用场景,教师自助餐厅的多介质服务系统率先上线试运行。该系统整合了人脸识别消费、虚拟电子券和虚拟校园卡,实现教师自助餐电子券的定向精准发放、审核和终端消费。支持刷校园卡、扫二维码、人脸识别三种方式任选其一消费,将人脸识别作为校园卡系统的一个介质延伸。按照山东大学人脸识别消费系统的规划,后期将逐步将人脸识别消费扩展至普通消费窗口,让更多师生能够体验刷脸消费的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