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旗下应用WhatsApp印度试点推出支付功能
2018/3/14 20:55:45

据外媒报道,在废钞运动永久改变印度人支付方式仅仅16个月以后,Facebook旗下消息应用WhatsApp计划再次颠覆这一市场。

WhatsApp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用户,它正在印度试点推出支付功能,允许用户互相转账。这一举动激怒了竞争对手,它们指控WhatsApp没有遵守安全要求,并且不支持其他数字钱包。

瑞士信贷集团估计,在未来5年,印度的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可能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本土和国际竞争对手都在试图争夺主导地位。如今,WhatsApp加入了众多公司的行列,成为最新一家为印度用户提供支付服务的公司。这些公司包括谷歌和阿里巴巴支持的Paytm,印度电商市场领军企业Flipkart的支付部门,以及其他数十家公司。移动支付在2016年底迅速在印度崛起,当时印度政府暂时废除了86%的在外流动纸币,以打击腐败。

WhatsApp支付受到了广泛好评,其庞大用户基础的潜在影响让人想起了中国的微信。

“通过蚕食其他数字钱包,并转化新的用户,WhatsApp很可能会改变印度数字支付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萨迪斯·米纳(Satish Meena)说。“WhatsApp在印度拥有2亿用户,数量是Paytm的20倍。事实上,印度用户花在WhatsApp上的时间比在Facebook上的时间还要多,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WhatsApp已经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当人们拿到自己的第一部智能手机,他们便使用该服务来互相问候、分享视频和聊天。其巨大的触角提供了现成的用户基础,无需花钱来获得新客户,这是竞争对手所难以比拟的。

目前,WhatsApp Pay在印度仍处于测试阶段,仅提供给少数用户,并兼容印度的“统一支付接口”(Unified Payments Interface)。统一支付接口是一款由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开发的数字支付系统。

知情人士说,WhatsApp最早或在4月份向所有印度用户推出支付功能。WhatsApp和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均拒绝置评。(编译/弘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