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听证会成员寻求数字货币立法监管
2018/3/15 12:01:23

“国会有责任确保投资者得到保护,但也不会采用一些不适当的方法阻止行业发展。”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3月14日),美国众议院资本市场证券和投资小组委员会召开了关于《审查数字货币和初始代币发行(ICO)市场》主题的听证会,由伊利诺伊州议员Randy Hultgren担任本次听证会主席,并且邀请了来自学术界、法律界、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相关人员出席。

本次听证会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在开幕发言中声称加密货币是“垃圾”和骗局,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利用它在世界各地转移资金,逃税者利用它逃税,创业公司利用它募资诈骗。当然,这种论调并不令人惊讶,纵观整场听证会,支持和批评声音都存在。

但最终,参会人员都承诺表示,要在监管和技术创新之间取得平衡。

本次听证会的很多问题都集中在了监管问题上,作为唯一个来自业内公司的代表,加密货币交易所首席法律和风险官Mike Lempres主张采取均衡的方式来调节加密货币和ICO市场。

事实上,一些国会成员对于通过立法行为解决监管问题,表达出了非常强烈的兴趣。

民主党候选人马洛尼(Maloney)解释说,她正在制定一项加密货币监管法案,将覆盖提供数字资产交易服务的交易所。此外,美国资本市场证券和投资小组委员会主席兼密歇根州众议员Bill Huizenga也表示打算采取某种立法行动来监管加密货币,他说道:

“对于投资者缺乏保护这个问题,国会不会袖手旁观。”

美国选民对加密货币兴趣激增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听证会上众议员基思·埃森(Keith Ellison)表示,美国选民对于加密货币投资的兴趣表现的尤为突出。他表示,在最近几周这个话题已经开始频繁出现,他说道:

“过去几个月里,当我遇到一些选民的时候,他们总是会问,‘嘿,这个加密货币是怎么回事,我应该做些投资吗?’但如果有人想在这一领域里进行投资,他们必须明白自己应该不算是个成熟的投资人。”

克里斯·布鲁默(Chris Brummer)博士是乔治亚大学法律中心的法学教授在加密货币投资方面表达了一定的谨慎态度。他说道:

“我肯定会说,鉴于这些投资结构非常复杂,投资加密货币是非常危险的。”

“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活好”

美国几个州代表之后开始频繁追问发言,但相比之下,刚刚参加了上周华盛顿区块链峰会的汤姆·埃默尔(Tom Emmer )提出了一些不同看法。他说道:

“区块链在开放资本渠道方面极具潜力,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应该庆幸的事情,而如今的围绕加密货币和ICO市场的监管和新规则需要更加明确。”

他继续补充表示:

“我意识到必须要有一些规则出台,但加密货币行业更需要一种平衡。我从专家小组那里听说,我们已经制定了监管规定,但是现在需要更清晰的规则。”

另一位国会代表Ted Budd也认为,在美国,加密货币行业必须要进行“正确的”监督。他评论说:

“在加密货币领域里进行监管,是美国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如果匆忙制定出一个糟糕的政策,反而会影响到美国在金融和科技方面的声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