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公共交通布局,蚂蚁金服战略投资通卡联城
石凤珍移动支付网2018/3/15 19:08:49

日前,定位于城市卡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商”通卡联城宣布,于2018年2月已完成B轮融资,而投资方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移动支付网注意到,本次投资是继去年年底投资小码联城后,蚂蚁金服在公共交通领域的第二次战略投资。

去年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之争,主要聚焦于支付宝、微信、银联三大支付巨头的跑马圈地。作为最早将二维码支付引入公共交通支付领域的支付宝,面对银联与微信的双重夹攻,拉拢公共交通互联网运营商无疑是争抢和扩张市场份额最快速的手段。

去年年底,蚂蚁金服2亿元战略投资小码联城,共同推动“双离线二维码”技术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加速了支付宝扫码乘车服务在各地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中的应用,目前全国将近70个城市已相继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

公共交通被似为移动支付的最后一片蓝海,连接着全国十多亿人口每天的衣食住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蚂蚁金服战略投资通卡联城,无疑也是表明了看好该领域发展前景并重点布局。公共交通移动支付的前景也摆在那里,凭借这些运营商在公共交通领域多年的耕耘和资源积累,再加上支付宝的超级入口,不难看出2018年仍是二维码乘车大行其道的一年。

再说一说通卡联城,由苏州、无锡、成都、杭州、厦门、大连、吉林、河北等八家城市卡公司合资成立于2015年4月,初衷是建设基于开放性安全域的TSM平台,实现在各城市间公共交通、旅游休闲、医疗健康、文化教育、金融保险等行业的共享应用。而后二维码支付逐步进入交通,其定位也变成了城市卡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商”,目前已与全国四十几家城市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及业务合作,可以说在公共交通领域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

本轮融资后,通卡联城将与蚂蚁金服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在获得蚂蚁金服输岀的渠道、支付、征信、技术、大数据等综合服务能力后,2018年通卡联城将重点定位于公交扫码市场,为各城市卡公司提供公交扫码支付解决方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