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POS大同小异,垂直场景终端让人关注
移动支付网 2018/3/16 8:57:36

移动支付的发展,离不开的是POS终端对移动支付的支持。POS终端的发展方向,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移动支付方式和场景的发展方向。在金松奖最佳智能终端优秀设计奖评选中,也可以初探目前终端行业的发展情况。

从参选产品的种类来说,智能POS仍然是行业最为关注的热点,本次评选有13款POS产品参与,有6款是智能POS产品。拉卡拉、惠尔丰、商米等机构均在智能POS的产品创新方面投入“重兵”。但从参选产品的外形设计上来说,创新性设计并不多,这或许也透视了行业的一大发展特点,即终端外形的大同小异,更多是增值服务的拓展。

另外,在2017年,二维码支付开始进入交通领域,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推动之下,许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开始支持二维码支付。针对交通领域,终端产业也出现了一波创新浪潮,瞄准交通场景的产品不断出现。本次金松奖也吸引了3款与交通支付场景相关的终端产品,且均支持二维码支付。当然,这些POS虽然主要为了交通场景,但不仅限交通,小额高频的菜市场、食堂、零售店等场景同样适用。智能POS大多数针对大众消费领域,但是小额高频且要求支付快速的场景,也同样需要收单体验更好的POS。

在垂直支付场景的拓展方面,也有德卡M200金融社保一卡通应用终端产品的出现,为街道办、社区等基层金融服务场景提供助力。该场景所承担的社区服务内容较多,为此,也要求智能终端较为轻便的同时,功能齐全。在移动支付已经在大众消费领域格局已定的情况下,往垂直支付场景延伸是一个好方向,无论是交通支付场景还是金融社保一卡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