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网友意见不一!“金松奖”最佳APP体验奖听谁的?
移动支付网 2018/3/16 14:10:58

说起移动支付类APP,许多人第一时间肯定会想到支付宝、翼支付、壹钱包、云闪付等耳熟能详的名字。根据猎豹全球智库去年的一次研究数据,上述这些APP在活跃率上名列前茅。

*周活跃渗透率=APP周活跃用户数/中国市场总周活跃用户数

从数据看,支付宝的周活渗透率高达12.4%,周人均打开25.5次,遥遥领先其他支付APP。由于微信支付不是独立APP,并没有出现在榜单内。周活跃渗透率的排名上不难看出,除了支付宝外,其余支付类APP活跃渗透率都是比较低的。但活跃渗透率低不意味着放弃,也不意味着没有机会了。我们都知道,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参与者众多,有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也有小米、华为、三星这样的终端厂商,更有众多专注于第三方支付的中小企业。在这块兵家必争之地上,有大而全致力于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用户提供服务的狠角色,也有小而美的APP在特定领域默默耕耘。

2017年度第四届“金松奖”评选活动首次加入移动支付APP的选项,名曰最佳移动支付APP体验奖。从命名也可看出,“金松奖”组委会希望这一分项评选专注APP的体验,而非APP本身的所谓大小和用户量的多少。Huawei Pay、金华行、银盛通等8个APP将参加本次最佳移动支付APP体验奖的角逐,领域涵盖聚合支付、公交出行、地铁购票等。

截止发稿时,畅行南京5643网友投票暂列第一,而银盛通和金华行则以5614票、5594票分列二三,而大多数人印象中“更大牌”的Huawei Pay则暂列第六。由于本次“金松奖”最终计票方式的改变,这一排名很可能被评委投票影响。而目前金华行、Huawei Pay获得了所有APP中最高的12票评委票,银盛通和畅行南京也有11票评委票进账。

在最佳移动支付APP体验的评选中,评委和网友对于“体验”似乎发生了一些分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