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Ripple为假 但加密货币与移动支付是实打实的“有一腿”
2018/3/16 17:19:57

今日,网传腾讯在香港召开的高层和董事会上批准了投资Ripple的申请。另据有关消息人士的说法,腾讯将在未来12个月内花费20亿美元购买XRP。很快,该消息遭到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否认:“别自嗨式YY了,绝对假消息。”

资料显示,Ripple是一个开源、分布式的支付协议,主要为全球大型银行提供实时结算系统、货币兑换和汇款网络。Ripple的支付产品xVia目前只覆盖了企业,支付提供商和银行三类客户。原本,按照传言腾讯将把Ripple技术应用到微信当中,意向移动支付大开火力。但从目前来看,这一计划算是“泡汤”了。不过,加密货币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应用前景却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已经露出“尖尖角”。

腾讯投资Ripple为假但加密货币与移动支付是实打实的“有一腿”

比如,Bitpay是当之无愧的加密货币移动支付开拓者。它是面向收取比特币商户的支付方案提供商,通过BitPay平台,比特币会自动转换为当地法币。去年底,Bitpay宣布逐步接受其他加密货币的结算需求,比特币现金是其中一种。3月初时,该公司还宣布将提供Bitpay VISA预付卡服务。有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BitPay处理的付款金额已超过10亿美元。

其实,加密货币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应用不止体现在用比特币买披萨、肯德基,支付工资、学费、游戏、内容等方面,还表现在已经有公司率先推出加密货币POS设备。该设备允许用户通过硬件钱包或厂商自产的卡(类似银行卡)来进行刷卡,直接用加密货币交易商品。这让加密货币的使用价值不再局限于存储,而是能实现日常使用的价值。

加密货币支付之于支付宝、微信,为什么会有赶超之势?正是由于其去中心化的特性。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使得交易速度更快且不需要通过第三方就可以扣款,对整个社会而言是效率的升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