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计划?春雨计划?微支大战带来的服务商红利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8/3/21 9:05:12

移动支付战场硝烟弥漫,战火纷纷年年不断。面对移动支付线下市场这块庞大的市场,无论是微信、支付宝还是银联、京东、美团,都希望尽可能地抢夺市场,一方面针对C端消费者推出优惠,以圈住部分用户;另一方面针对B端服务商推出配套设施和奖励措施,以拉拢服务商的方式来圈住用户。

近日,在2018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现场,微信支付团队为超过3万服务商合作伙伴推出了打通“人、货、场”的数字化扶持政策,从多个维度为服务商提供激励。而支付宝近年来除了不断拓展基于支付体系的其他场景应用,针对服务商的激励措施也从未落下过。

微信支付开启ID识别,多维度激励商户

1月15日,2018微信公开课PRO现场,微信小程序团队宣布,小程序立减金能力正式上线。微信依托小程序工具,通过小程序进行营销裂变,一方面推广了小程序的开发,另一方面引导了微信支付的使用。

而在近日的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支付宣布基于ID识别,为服务商提供一系列能力。

关于ID识别所赋予的能力能够为商户带来多大的数据和帮助暂且不谈,不过微信支付将在2018年面向服务商开放朋友圈广告,这一条广告能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除此之外,2018年微信支付将投入更大的扶持力度,从多个维度为服务商提供激励,具体如下:

基础服务奖励:根据线下交易订单,每月奖励,上不封顶

星火计划:根据线下增量交易订单,每月最高奖励100万元

行业奖励:全行业覆盖,设定新开户、小程序、创新等各项奖励

城市奖励:渠道下沉,向非一线城市拓展,结合新商户拓展、门店管理、增量交易等扶持政策向服务商输出

物料奖励:在物料铺设、营销活动、每月维护上,向服务商提供支持

广告奖励:基于朋友圈广告和微信支付交易笔数,获得广告返点和现金返点

具体而言,关于微信支付基础服务奖励的奖励标准为:按“商户交易结算费率-0.2%”

为比例计算获取服务奖励;关于“星火计划”的增量交易奖励的奖励标准为:有效月日均增量订单奖励4元/笔,最高奖励为100万/月。

支付宝专注支付工具,双向红包打开市场

我们常说,支付宝的社交之心不死,然而移动支付发展至今,在小编看来支付宝的社交之心已经死的差不多了。而从支付宝2017年以来的推广和策略也可以看出,支付宝开始从“多维”出发,来对抗微信支付的“高频”。

支付宝的2017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收钱码的推广,第二个是双向红包的营销策略。然而,这些优惠政策更多的是从用户出发,主动性地挖掘消费者需求的方式。那么支付宝对于合作商户又有哪些奖励政策呢?

从蚂蚁金服官网我们也可以看到,成为支付宝服务商可以获得的相关政策优惠,比如基础业务协作费、协作费激励要求,以及关于接入支付、物料申请、商户管理、营销管理的方式等等。

另外,与微信支付“星火计划”遥相呼应的,支付宝也曾有一套“春雨计划”。

具体而言即,支付宝基础业务针对收钱码协作费激励为:2元*交易客户数*区域返佣系数;而“春雨计划”的奖励标准为:服务商名下商户月日均增量笔数×3元,没有封顶。不过可以看到第三阶段的春雨计划目前已经不在活动时间,目前尚不清楚支付宝有没有针对服务商推出其它的激励措施。

所以,到底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呢?还是“春夜喜雨,润物细无声”呢?且看支付市场的风云变幻吧!

可加作者微信,进一步交流:AI3snowy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